2020 理工科 借阅之星 胡宇佳

阅读感想

很荣幸能够入选“十大借阅之星”,感谢图书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收到图书馆老师的通知时,我既开心又惭愧,因为借阅的书中,有许多我只粗读过,或是查阅完需要的内容就匆匆归还了,但它们仍帮助我摸索到了一些阅读的门路。

书籍“有只须读其部分者,有只须大体涉猎者”。毕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有限的时间里,顾不上仔细阅读,囫囵吞枣式的鲸读不失为把握知识脉络的好方法,管中窥豹式的跳读也可让人豁然开朗。在这个过程中,要想提纲挈领,目录和前言是关键。

有些书籍值得我们细细读之、反复咀嚼。不论是专业课的教材还是最喜爱的书籍,抱起它,在图书馆安静的角落,全神贯注、一字一句地看。借的书再多再厚,终归是别人的,只有在精读中体味每一句话的含义,每个公式的原理,并不断提问,不断思考,才能把书读少读薄,变成自己的。

置身浩瀚书海中,常常遇见惊喜,在想借阅的书籍附近,很可能偶遇到另一本好书。所以,请多来我们美丽的图书馆借阅吧!


推荐书目

1.《雪国》索书号:I313.45/C465c

2.《呼啸山庄》索书号:I561.44/B528a

3.《局外人》索书号:I565.45/J249c2

4.《数学物理方法学习指导》索书号:O411.1/Y236a

5.《现代语言学名著导读》索书号:H0/X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