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理工科 借阅之星 宋千千

阅读感想

获得借阅之星的称号,意外之余,荣幸之至。我先前并不是一个十分爱看纸质书的人,后来是因为自己每天面对电子屏幕的时间太长了,我才决定去图书馆借纸质书看,让自己的眼睛远离电子屏幕一会儿。借书的过程中,我发现图书馆的藏书浩如烟海,完全能满足我的阅读需求,所以就经常去看书,也慢慢地喜欢上看纸质书。

书读多了,多少会有一些阅读心得。如果用一个词去简单说明的话,那就是开卷有益,我们总能从书中看到一些自己先前从未意识到过的东西。平常借的书挺杂,比如小说、PPT制作教程,与饮食健康有关的书等。我非常喜欢苏童的作品,惊叹于他对生活的观察是如此入微,以至于每每看他的文字,明明清楚地知道他在给你讲一个故事,却还是不知不觉融入进去,实在是写的太真实了。

最后,为图书馆点赞,在这里,总能找到一本书,总能找到一个位置,安静地阅读。


推荐书目

1.《城南旧事》索书号:I247.57/L521a2

2.《山楂树之恋》索书号:I247.57/A171

3.《黄雀记》索书号:I247.57/S784q

4.《活着》索书号:I247.5/Y517a3

5.《风筝》索书号:I247.57/Y19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