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借阅之星 纪号之

阅读感想

       接到入选十大借阅之星的电话之后,我仔细查看了我的借阅记录。令我感慨的是,四年来,我的身高未变,体重未变,但是读书的记录却涨了不少。这一段奇妙的读书历程大概开始于大一听某老师讲座时的一句话:读书是个人精神的突围。很多人也许没在意,但是我却下定决心好好突围一下。 这四年来,特别是新图落成以来,我的绝大部分课余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不经意间看到有同学在网上留言称通往图书馆的道路是“朝圣者之路”,瞬间感到无比激动。大学同学追求不一,有的热爱活动联谊,有的热爱到处旅行,有的热衷兼职赚钱,有的喜欢死守图书馆。这些其实都是我们对待世界的方式吧,差别在于我们的选择。我很高兴我选择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读自己喜欢的书,我也相信通过读书获得的经验不比别人少。我相信行将毕业时,那些借阅记录不再是冷酷的宋体字,而是一段鲜活的记忆,证明我在精神上一步步走向独立。 我认同的一句话是:我可能不是一个比别人更能解答问题的人,但我一直是一个比别人更困惑的人。突围的意义就在于此。只是在大学四年行将结束的时候,我发现万里大突围才迈开了第一步。套用别人的一句话就是,我知道图书馆藏着所有的答案,但是现在我还不知道问题是什么。希望把读书看作一生的事业,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在图书馆经历人生。

推荐书目

《法律之门》索书号:D971.2/B221 

《哈佛读本》索书号:G649.712.8-52/H123 

《洪范评论》索书号:D90-53/H386 

《什么是最好的辩护》索书号:D911.05/Y221 

《法理学问题》索书号:D90/B517a 

《中国思想史》(上、下)索书号:B2/G294b3 

《法律与革命》索书号:D909.9/B539 

《反思刑法》索书号:D914.04/F337 

《法律的经济分析》索书号:D90-056/B5172 

《苏格拉底的审判》索书号:B502.231/S663 

《江湖外史》索书号:I207.4/W212a 

《学术与政治》索书号:C91/W249a2 

《开放社会及其敌人》索书号:B561.59/B515d 

《论可能生活》索书号:B82/Z3353 

《历史决定论的贫困》索书号:B561.59/B515 

《致年轻律师的信》索书号:D971.265/D198 

《雷蒙·阿隆回忆录:五十年的政治反思》索书号:B565.59/A127 

《木腿正义》索书号:D9-53/F275 

《法治秩序的建构》索书号:D902/J231 

《西班牙旅行笔记》索书号:I267.4/L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