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理工科 借阅之星 黄婧遥

阅读感想

       自古腾堡发明印刷术以来,对书籍之意义的探讨就从未停止过。如果说纸张是保存人类记忆与思维的工具,那么书籍则是对人类记忆与思维的某种取样。如此说来,书籍存在的意义就呼之欲出了。记忆的储存,为人们提供回顾世界的材料;思维的储存,为人们提供解构世界的方法。 喜欢阅读的人大概都对这个世界充满着无限的好奇心。我们错过了这个世界的过去,但是时间却阻止不了我们参与这个世界的过去。宇宙如何形成?是谁创造了我们?生活在过去的人们如何思考?阅读拓宽了我们生活的维度,让我们可以跨越空间与时间。 于我而言,阅读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天性。每每发现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总是能在某一次阅读体验中寻找到答案,那种古今共鸣的愉悦是任何一种休闲方式都难以代替的。书籍赋予我永恒的疑问,也告诉我问题解决的可能性,广泛的阅读能带来思路的开拓。 在如今这个信息化的时代,知识变得越来越碎片化,逻辑变得越来越模糊。书籍是拯救碎片化的良药,阅读是自我学习的捷径。

推荐书目

  1. 《你一生的故事》索书号:I712.45/J369/(2)

  2. 《编码》索书号:TP31/P222a

  3. 《诡辩与真相》索书号:F0-49/S858

  4. 《自由及其背叛》索书号:D081/B539

  5. 《告别圆舞曲》索书号:I514.45/K386e

  6. 《时尚的哲学》索书号:B516.59-53/X123

  7. 《技术与文明》索书号:N091/M172

  8. 《保守主义》索书号:D09/L5873

  9. 《西西弗神话》索书号:B565.59/J2493

  10. 《在你说“喂”之前》索书号:I546.45/K118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