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理工科 借阅之星 刘宴辰

阅读感想

       很高兴获得“十大借阅之星”的称号。“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读书能带来许多好处。 多读书会让你显得气度不凡。书籍会化作内在的力量,体现在你的人际交往,言谈举止中。知书答礼,温文尔雅,这是我们都希望达到的目标。读好书可以让你增加见识,更容易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不断地去纠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大量地阅读可以让你变得更聪明,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因为书籍会告诉你千百年间人们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也会使你更加平静,毕竟虽然麻烦总会天天有,但办法总比麻烦多。 有的人可能会说:我很忙,哪里有时间看书。我认为,“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所以你的想法决定一切,只要想读书,时间总是会有的。虽然人生的长度无法确定,但是你的行动将决定你的人生宽度和深度。在当今浮躁喧嚣的大环境中,我们需要的是能够耐下性子,沉心阅读的时间。一本好书,一杯香茗,便可陪伴我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每个人都能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早日到达自己人生的顶点!

推荐书目

  1. 《心境障碍的心理治疗》索书号:R749.055/L152a

  2. 《千年繁华:京都的街巷人生》索书号:I313.65/S567

  3. 《百年孤独》索书号:I775.45/J251/(1)

  4. 《悲惨世界》索书号: I565.44/Y53810/(2)

  5. 《6号泵》索书号:I712.45/B137a

  6. 《盗墓笔记》索书号:I247.57/N196a/(8-1)

  7. 《跑调: 音乐大师的秘密生活》索书号:K815.76/L836a

  8. 《四世同堂:精华本》索书号:I246.57/L2293

  9. 《香水之旅》索书号:K956.59/M324

  10. 《在生命的拐弯处》索书号:H319.4/A17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