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文科 借阅之星 赵艳芳

阅读感想

       在毕业的这一年里还能够与图书馆结下这样的缘分,我的内心分外喜悦。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原因是那时候没有其他更有意思的事儿可干,于是,读书便成为我打发时间的最好方式。 读着读着,便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嗜好。 我很少说人要这样那样的话,你不一定要去旅行,你不一定要上大学,同理,你也不一定要读书。但是我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读点书,还是不错的。读书不仅可以增广见闻,提升气质,而且可以丰富生活,充实自我。在我看来,读书的乐趣就在于书中的每一页,都可以仍人体验到深厚的趣味,能够满足好奇心。我想弄明白在别的城市,别的星球里,有些什么样的人,经历着什么故事,他们如何去爱,吃些什么,而这些,书会告诉你。 不把读书看成是“一定要从中获得什么譬如说知识、气质、宁静的内心、有香气的灵魂”,就把它当成人生历程中不可多得的消磨时光的一种方式,或者是一种单纯的嗜好,会比较开心。   我喜欢读书,也正因为读书让我觉得,生活很美好!

推荐书目

  1. 《做饭》索书号:I267/W183za

  2. 《亲亲土豆》索书号:I247/C412

  3. 《爱情和其他魔鬼》索书号:I775.45/J251/(14)

  4. 《质数的孤独》索书号:I546.45/J425

  5. 《我亲爱的甜橙树》索书号:I777.84/D198

  6. 《随园食单》索书号:TS972.1/Y566

  7. 《状元媒》索书号:I247.57/Y281e

  8. 《草房子》索书号:I247.57/C155b

  9. 《局外人》索书号:I565.45/J249c2

  10. 《西班牙三棵树》索书号:I227/M496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