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文科 借阅之星 韩朋辉

阅读感想

       时时刻刻是岁月的泡沫,长日留痕,没有喜宴,似乎也不生死疲劳,一日一花,单读一千零一夜,然而复活存在又虚无。 童年看见一个白痴,一个没有个性的人,他虚构一个蝴蝶梦,仲夏夜,未必廊桥红楼,也许是古都,纸房子,窗灯,在一直下雨的星期天。 天黑前,雨后,安提戈涅写作农事诗,风格练习,在孤独的池塘,玫瑰被命名,是月亮也是六便士,荒原一曲未央歌,海沉默,这是地球上最后的夜晚。 谁动了我的爱情故事,山羊,娜嘉还是玉米人。什么也没有发生,除了对情人的想象,几乎没有记忆,椅子占有了似水年华,这是我的幻之光,我是猫,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在爱情笔记上印刻自己的园地。 在德语课上,帷幕会颤抖,阿修罗野性地呼唤,丑陋的我像是局外人,在现实与欲望,悲伤与理智之间,心解体。那个春风沉醉的晚上,看上去很美。 我城家变,「失乐」圣经,「沉沦」人子,困扰种种。但我喜欢你寂静地亲吻并诉说「平凡的世界」,野草潮骚,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而我们俩有个无言的秘密,永恒的孩子们。

推荐书目

  1. 《背海的人》索书号:I247.57/W221b

  2. 《世纪末的华丽》索书号:I247.7/Z723a

  3. 《烛烬》索书号:I515.15/M132/(1)

  4. 《奥克诺斯》索书号:I551.25/S126

  5. 《等待,遗忘》索书号:I565.15/B555/(8)

  6. 《地粮》索书号:I565.25/J2342

  7. 《一直下雨的星期天》索书号:I565.45/D196f

  8. 《逆流》索书号:I565.45/Y496

  9. 《闲话大小事》索书号:I712.65/F116a

  10. 《燃烧的原野》索书号:I731.45/L71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