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理工科 借阅之星 陈明如

阅读感想

       很荣幸能够入选“十大借阅之星”,首先要感谢图书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特别喜欢武大图书馆预约图书的服务,真的是非常方便。 图书馆中的许多专业书籍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学习,我之前参加成图竞赛时,就借书自学了天正、Revit等软件,书上讲的会比老师讲的细致全面(毕竟课时有限),将书本上的内容与课堂上的学习相互应正使我受益良多。除了专业书,我认为工科生亦应多多阅读各类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一个工程师眼中不应只有工程,工程是放在社会的背景下完成的,而读书是最快的了解社会的历史、经济、法律、文化的途径。我们虽不精通社会学科,但也不能被人随便忽悠,要有自己的是非观,要有自己的立场,而读书则是建立起自己的价值判断标准的重要阶梯。 此外,课余时看看小说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比玩手机要有收获的多。有些人抱怨工科课多,没时间看书,我以为不然。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像军训休息时,别人都在玩手机,但我却捧着一本书,虽然糟到了一些异样的目光,但我却沉浸其中。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读书,希望大家也一起努力,与诸君共勉之。

推荐书目

  1. 1.《钢穴》索书号:I712.455/A142/(9)

  2. 2.《银河系搭车客指南》 索书号:I561.45/Y135a/(1)

  3. 3. 《七种武器》索书号:I247.58/G419u/(21)-(24)

  4. 4. 《给孩子的诗》索书号:I12/B281

  5. 5. 《啊哈! 原来如此》索书号:O1-49/J246a

  6. 6. 《物理世界奇遇记》索书号:O4-49/J249

  7. 7.《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和臆测》 索书号:N49/J2492

  8. 8. 《中国历代政治得失》索书号:D691/Q1997

  9. 9. 《历代经济变革得失》索书号:F129/W471

  10. 10.《万历十五年》索书号:K24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