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拉与太阳》

书籍简介

克拉拉是一个专为陪伴孩子而设计的太阳能人工智能机器人(AF),被赋予极高的观察、推理和共情能力。故事的开头,她站在商店的展示橱窗里,注视着来往路人,试图理解那些情景之下人的情感和思考。她被一个叫乔西的女孩选中,陪伴女孩从体弱多病到恢复健康并进入大学,与人类共同生活的过程也让克拉拉逐渐洞悉人性的复杂和“人心”的力量。故事的最后,完成使命的克拉拉被送往堆场,像其他废弃的AF一样等待被拆解的命运。

作者简介

石黑一雄,日裔英国作家,1954年出生于日本长崎,5岁随父母移居英国,1974年进入肯特大学学习英语和哲学,后进入东安格利亚大学学习文学创作。其文风以细腻优美著称,1989年凭借小说《长日将尽》获得布克奖,2017年瑞典文学院授予石黑一雄诺贝尔文学奖,并称“他的小说具有巨大的情感力量,揭示了我们与世界联系的虚幻感觉之下的深渊”。

有声阅读

《克拉拉与太阳》:你相信“人心”这回事吗?

主讲人简介

李泽红

武汉大学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进入毕业倒计时的珞珈山“常住人口”,美好事物收藏家,好奇心和敏锐度拉满的体验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