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进化》

书籍简介

鸟类是我们这个星球上最为美丽的类群之一,一万多种鸟有着风情万种的美。

雄孔雀华美艳丽的尾屏,园丁鸟精心搭建的求偶亭,寿带雄鸟相较雌鸟长得离奇的尾羽……这些鸟儿让作者沦陷在“美”之中,又更加困惑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美”的存在。现代进化生物学普遍认同“美”是为了反映雄性强健的体魄,优良的基因,增强自身获得配偶的可能性,从而获得更高的适合度(数学概念,个体基因在后代中的相对成功率)。

在本书中,Richard将“美”视作一个科学观念,他认为动物界诸多精美的性状纯粹出于美学原因。

作者简介

《美的进化》作者Richard O. Prum是一名进化鸟类学家,从十岁便开始观察和研究鸟,每一次观鸟都带给他如痴如醉的“狩猎”快感。他的研究主题包括鸟类系统发育学、行为进化、羽毛进化和发育、性选择和配偶选择、性冲突以及审美进化等等,获得过麦克阿瑟奖和古根海姆奖,为探索恐龙羽毛和颜色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曾担任耶鲁大学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系主任,皮博迪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脊椎动物馆馆长。

有声阅读

《美的进化》:鸟类的美是如何进化的?

主讲人简介

李惠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喜爱观鸟野游,沉浸式体验自然风貌,也爱撸铁打拳,沉迷肌肉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