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聚智聚力促高质量发展——图书馆举办现代化新征程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2:52 作者: 周燕妮、梁宜 浏览次数 loading...

为促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我馆举办现代化新征程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熊远明,副理事长刘小琴、陈传夫、程焕文、陈锐、陈建龙、孙坦、陈超,秘书长王雁行,副秘书长张智雄、张章,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张久珍,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李东来等专家齐聚一堂,为我馆深化改革、特色发展出谋划策。馆党委书记尤传明、馆长董有明,副馆长黄如花、黄鹏等参会。


1后.jpg


董有明介绍了图书馆整体情况,恳请与会领导、专家不吝赐教,为我馆的建设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图片6.jpg


专家一行现场考察了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珞珈文库、智能化设备、咖啡馆以及万林艺术博物馆。黄如花做题为《建设6I未来学习中心、提升教学科研服务质量》的报告,从全球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国家战略出发,结合武汉大学2024年“人才培养年”主题,从打造融合空间、营造智能氛围、提供交互支持、树立创新目标、培养国际视野6个方面汇报了武汉大学图书馆依托未来学习中心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服务的举措。


图片7.jpg


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我馆信息化、特色化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紧扣我馆实际,以宽广的战略视野、超前的创新思考提出了许多战略性、前瞻性意见建议。


图片8.jpg


尤传明代表图书馆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表示一定充分吸收专家学者的智慧,认真研判,系统谋划,开创武汉大学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摄影:林伟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