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珞珈阅读广场是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平台之一。广场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若干武汉大学学生社团合作承办阅读活动,他们是:武汉大学真趣书社、武汉大学莎士比亚英文戏剧社、璞瑜学社、武汉大学音乐剧社、武汉大学科幻协会、武汉大学天文爱好者协会、影像阅读工作小组。 珞珈阅读广场活动的宗旨是满足大学师生阅读群体阅读分享的需求。

珞珈阅读广场目前包括“珞珈开卷”读书分享交流会、“影像阅读”电影沙龙、“戏剧之门”戏剧赏析会等三个常设活动版块,还不定期举办专题阅读活动和大型立体阅读活动。

此外,还有以艺术欣赏和心理疏导为目的“艺术映像大篷车”和“音乐随心听”播放活动。

自2012年开展活动以来,珞珈阅读广场已经举办活动二百三十期,参与人数达九千二百多人次,二百三十多位师生在平台做了个人的阅读分享。

珞珈阅读广场作为大学生阅读案例,在2018年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上,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奖项”。

珞珈阅读广场活动鼓励活动跨学科、跨年代交流,打破知识壁垒,促进不同专业读者从自身专业出发,对活动主题表达自己的见解,启发读者跨学科思考,广场活动还配合每年读书节开展一些符合当年主题的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