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加强党支部联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校医院与图书馆举行支部建设学习交流会暨样板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2 17:21:53 作者: 张淼 浏览次数 loading...

为充分发挥党建统筹引领作用,搭建“共建、共享、共进”的党建平台,117日下午,武汉大学校医院与图书馆党委举行支部建设学习交流会暨样板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医院一门诊党支部与图书馆学术交流与服务中心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校医院党委书记周玉霞、院长周永明、副院长黎明丽和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馆长董有明、党委副书记朱剑平以及双方在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医院院长周永明主持。


11_副本_副本.jpg


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代表馆党委对校医院党员代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尤传明首先简要介绍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服务育人和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图书馆党委在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的经验。他表示,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样板党支部的培育,突出优选培育对象、明确培育目标、明确培育内容、强化培育措施、注重典型应用。他强调,图书馆始终坚持“平等、多元、便利与专业化”服务理念,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精细服务理念,提升创新服务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化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不断助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2后_副本.jpg


接着,图书馆学术交流与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委党建联络员杨红梅、支部书记马浩琴、资源建设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孝平和校医院一门诊党支部书记隋妍分别就党支部基本情况、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特色成效等做了细致的分享和交流。

随后,校医院一门诊党支部与图书馆学术交流与服务中心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为增进资源共建共享、创新特色党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挖掘特色资源、打造党建育人品牌发挥合力。


4后_副本.jpg


周玉霞表示,校医院与图书馆同为学校直属单位,是学校发展建设基础保障的重要服务单位,存在较多共通点,她就图书馆在不断推动服务师生工作极致化、精细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赞许,她表示,此行旨在以推进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拓宽视野、凝练服务理念和思路,她希望共建支部党员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主动学习与思考,不断挖掘潜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5后_副本.jpg


董有明表示,校医院与图书馆都是为学校师生保基本、保健康的支撑单位,此次支部共建为两个单位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谋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希望双方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6_副本.jpg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图书馆红色文献阅览区、珞珈文库等特色展区。


7后_副本_副本.jpg


此次支部共建为深化校医院、图书馆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双方支部表示,将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推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协调配合、互融互通,实现共建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摄影:杨文雯  编辑:潘琴燕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