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以“动”制“冻”,图书馆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05 00:23:17 作者: 周燕妮 浏览次数 loading...

2024年2月伊始,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开始影响武汉,为应对来势凶猛的冰冻天气,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要求全馆各单位强化落实预警防范举措,切实做好图书馆开放服务工作。全馆迅速部署、积极预防,多举措全力做好了雨雪冷冻天气应对处置,保障馆舍安全与师生平安。


密切关注,重点防范到位

总务办公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办公区域和读者服务区域的安全隐患自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对电梯等设备进行维保维修,并做好关键部位和重要设施的防冻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维护安全稳定的图书馆环境。


webwxgetmsgimg.jpg

开展电灯、电梯等设施设备维保维修

 

提前谋划,应急准备到位

总分馆积极行动,认真做好防雪铲雪预案,提前准备好麻袋、草垫等防寒防冻物资,铁锹、隔离带等抢险突击工具。加强值班人员在岗值守,安排保安、保洁人员住在图书馆,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夜班人员随时关注馆舍周边树枝安全,出现突发状况、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webwxgetmsgimg (21).jpg

各工作群做好工作部署,密切关注安全问题

 

不畏严寒,及时清理到位

为保障图书馆正常开放,清晨天蒙蒙亮,各馆舍工作人员与物业管理服务人员便冒着严寒,抓紧清扫图书馆各出入口及通道的积雪, 铺设防滑地垫,清理倒树断枝……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奋战,终于赶在开馆前清扫出了安全的通道,确保来馆读者和途经图书馆周围路面的师生能够顺利通行。


webwxgetmsgimg (3).jpg

总馆清扫积雪,清理倒树断枝

webwxgetmsgimg (4).jpg

信息科学分馆清扫馆门口积雪,铺设防滑地垫

webwxgetmsgimg (5).jpg

工学分馆清扫通道积雪

webwxgetmsgimg (2).jpg

医学分馆清扫楼梯积雪

webwxgetmsgimg (6).jpg

网安分馆清扫通道积雪

 

馆外是冰雪冷冻,馆内是暖气融融,认真学习的同学们奋笔疾书,工作人员不时在各楼层查看,及时关好门窗,适时调整温度,确保为大家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图书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用始终如一的优质服务和贴心保障,为假期师生的学习科研提供保障。


webwxgetmsgimg (1).jpg



(摄影:陈洁、于长虹、叶晨晖等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