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战冰雪、保畅通、护安全——图书馆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准备
发布时间:2024-02-23 17:09:36 作者: 杨文雯 浏览次数 loading...

2月22日,教职工新年上班第一天,武汉再次迎来大范围寒潮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广大师生返岗返校、安全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图书馆全馆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防灾抗灾应急工作要求和图书馆领导班子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集中力量铲雪除冰,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23日,校长助理陈慧东到图书馆现场了解冰雪防范应对情况,进一步指导部署处置措施。他强调,图书馆要在积极应对冰冻灾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着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稳定、温馨舒适的阅览环境。


1.jpg


连日来,图书馆闻令而动、抗击冰雪,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22日、23日,图书馆总分馆、博物馆门前的主干道、出入口和上下台阶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清扫积雪。大家手持铁锹、水管、扫把、粗盐,多管齐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铲冰、除雪等路面清扫工作,并将提前准备好的麻袋、草垫铺设在主要人行道路及阶梯处进行路面防滑处理,为来馆学习和途经馆舍周边的师生打扫出一条条安全通行的道路。各馆舍工作人员与物业管理服务人员团结协作、连续奋战,为新学期师生入馆做好充分准备。


2.jpg


3.jpg


总馆.jpg

总馆清扫各出入口门前积雪,保障出行畅通


信息科学分馆.jpg

信息科学分馆清扫积雪,铺设防滑垫


工学分馆.jpg

工学分馆清扫通道积雪


医学分馆.jpg

医学分馆清扫楼梯积雪


博物馆.jpg

万林艺术博物馆“人工+机械”全力铲雪保畅通


雨雪未歇,战斗不止。冰冻低温天气还在持续,图书馆将始终坚守在应急处突第一线,为新学期师生安全返校、学习科研等提供有力保障。

 

 

(供图:全馆各单位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