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校外访问FAQ

1.哪些人可以在校园网外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答:只有拥有武汉大学图书馆借阅证的用户才能访问这些资源。因为电子资源供应商只提供给武汉大学的用户访问数据库的权限。

 

2.我可以访问外文数据库吗?如果可以,都可以访问哪些数据库?

        答:目前只开通了部分外文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如果你发现图书馆购买的外文数据库无法通过本方法正常使用,请与图书馆咨询部(TEL:68754191)联系。

    

3.我可以正常访问一些数据库,可是我无法正常读取书生之家里的全文图书?

        答:由于技术原因,书生之家等全文图书无法在校园网外进行阅读。目前系统主要支持利用浏览器在线访问的数据库。对于一些特殊的客户端软件,如书生阅读器等,尚不支持。

 

4.在家的计算机上进行上面步骤的设置,会不会影响上网浏览其他网站的信息?

        答:只有在访问图书馆购买的数据库时才会使用自动配置脚本中定义的代理服务器,进行上面步骤的设置不会影响上网浏览其他网站的信息。

 

5.为什么我按照上面的步骤设置后仍然无法正常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答:首先请确认不能在自动检测配置前面打勾。

 

        部分用户由于上网的方式不同,按照上面的步骤进行设置后无法弹出登录对话框,出现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如下:该用户使用的是拨号及虚拟专用网络连接互连网的,需要在拨号及虚拟专用网络设置选取框中设置相应的自动脚本配置即可。

 

        如果出现可弹出密码对话框,但后面的访问被拒绝的情况,请确认您的证是不是处于正常可用状态,密码是否输入正确。您的IP地址是否发生了变动。您可以通过在线检测IP的工具,检测IP地址在同一次登录中是否发生了变化。

 

        另外,一些IE的插件(如MSN工具栏、上网助手等),会屏蔽弹出窗口,这将影响有些数据库系统的使用。

 

        如果上面的方式还不能解决问题,请安装Firefox浏览器,并按照我们提供的帮助:“Firefox浏览器设置”进行设置。

 

        如果仍然不能解决问题,可联系QQ:994789186(askwhu)。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