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使用指南

 校内读者          校外团体读者          校外个人读者

 

校内读者——拥有本馆有效证件的校内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

  

    武汉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对本校读者可以实行先使用,取文献时再交费的方法;校外读者则要先交预付款。

    1.首次使用文献传递系统的用户,先注册。

    方法一:登录“我的图书馆”——我的文献传递——注册新用户

    方法二:武汉大学图书馆主页——服务指南——文献传递——注册申请——注册新用户

    注册后,图书馆会在一个工作日内,通过EMAIL进行身份认证,读者不必到图书馆进行确认(电话咨询:68754904)。  

    2.注册用户通过身份认证后,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线线提交申请用户状态查询

    3.用户在线填写馆际互借申请时,必须尽可能填写已知的文献书目信息(包括篇名、作者、年代、刊名、卷期页码等),填写费用限定。 

    4.用户提交文献请求后,可以在“用户状态查询”中查看处理情况。对已提交的文献请求,在"已被系统接受"的状态下,可撤消;状态为"处理中"时,不能撤消。

    5.用户索取期刊文献,无需到图书馆取文献;若馆际借阅图书,在收到电话通知后,带上有效证件到武汉大学图书馆(文理分馆)一楼大厅馆际互借处取图书,并交纳费用。

    6.交纳现金的用户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文理分馆)一楼大厅售票处交费;科研经费转账的用户,请到图书馆财务室(电话:68752068)开校内结算单,到有关院系下帐,将内部转帐支票拿到图书馆财务室即可。

 

 

校外团体读者——与我馆签订了文献传递协议的图书馆读者

    本项服务仅限于图书馆间的文献传递。请校外与我馆有文献传递服务协议的图书馆读者将文献传递请求提交给所在馆馆际互借处,由他们与我馆联系;凡直接来我馆请求文献传递服务的外校读者一律视为校外个人读者。

   请提供所需文献的题名、作者及卷、期、起止页数等的完整信息;再由贵馆将申请通过CALIS文献传递系统或 E-MAIL等方式提交给我们(联系方式 )。

   如需复制我馆文献,我馆在接到请求后的3个工作日内给请求馆答复。若有,则将复制结果以邮寄、传真或E-mail方式发出。

   如需通过我馆向其他馆请求文献传递,我馆在接到请求后2个工作日内向其他馆发出文献请求,并在接到对方馆回复之后,2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或E-mail给请求馆答复或直接将复制结果以邮寄、传真或E-mail方式发出。

   结帐方式:馆际之间根据文献传递协议实行定期结算。

 

 

校外个人读者

    

    我馆文献传递服务可为校外读者复制及传递本馆的原文文献。包括图书的部分章节、期刊论文、会议录文献、部分学位论文等,并收取一定费用。

    如需复制我馆文献,可以通过电话、信函、传真、 EMAIL等方式向我馆文献传递服务组提出申请(联系方式;如需通过我馆向其他馆请求文献传递,则请直接与武汉大学图书馆咨询部文献传递组咨询有关事宜(咨询电话:027-68754904)。 

    请读者提供所需文献的题名、作者及卷、期、起止页数等文献的详细信息(可在此下载文献传递申请单)。 

    如需复制我馆文献,我馆在接到请求后3个工作日内给读者答复,并告知费用。在收到读者的费用后,将复制结果以邮寄、传真或 EMAIL等方式发出。

    如需通过我馆向其他馆请求文献传递,读者需要交纳押金,我馆在接到请求后2个工作日内向其他馆发出文献传递请求,并在接到对方馆的回复后,2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或E-mail答复读者,并在费用结清后将复制结果以邮寄、传真或E-mail等方式发出。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