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有目次模板
古籍阅览规则

    图书馆古籍是学校之宝贵财富,为了保证古籍的安全及合理使用,特作如下规定:

 

    一、读者凭校园一卡通或办理的临时阅览手续进入古籍阅览区。勿将书包、食物、饮料等物品带入阅览区。保持室内安静,手机设置静音、不在阅览区接电话、不大声喧哗;

 

    二、古籍实行闭架管理,只能就室阅览,不提供外借服务。读者写明所需古籍的书名、版本、索取号等内容,交工作人员取书。古籍每次最多只能提取一部(一种)。每部书出库后由工作人员在借阅登记册上写明书名、索取号及函册数,读者确认签名并押证方可阅览。阅毕应按顺序整理所有书册,再当面将书归还工作人员。读者还清图书离室时方可取证;

 

    三、古籍阅览室内工具书一般只能取1—3本,阅后请放回原处或交工作人员。读者阅览图书切记爱惜,要轻拿轻放轻翻。禁止圈点、批注、涂抹、划红、弄脏、拆坏或撕剪书籍,违者按图书馆古籍书刊损失赔偿的相关办法执行;

 

    四、有电子版及影印本的文献不提供原版古籍。普通线装书不能复印,可视读者需求按照规定进行拍照。

 

    五、善本古籍不予调阅,如有特殊需要,须经馆领导批准,方可就室查阅,只许部分摘录,不得整册整部抄录;

 

    六、读者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违反规定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批评、教育,并根据违章情节轻重,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