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点击隐藏咨询方式

您的问题可能已有答案,请先浏览、查询下面的 常见问题解答。提问前请先阅读 读者须知

  • 问:如何了解图书馆的新资源、新服务?

    通知公告、资源动态、培训活动等动态讯息会及时在图书馆网站主页、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电子屏幕等多种渠道公告。请经常关注图书馆网站和微博、微信。

  • 问:图书馆提供有哪些方面的培训?

    图书馆每学期都会更新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包括新生培训、信息检索、资源查找、数据库使用、常用学习软件的使用、毕业指导等等;形式有线下和线上,我校师生均可免费参加,详情请见90分钟讲座 (whu.edu.cn) 。

  • 问:我馆古籍在哪里查找?

    古籍馆位于总馆D3楼层。现藏有线装古籍20余万册,善本800余种1.4万册,为本校师生提供就室阅览。详情请访问古籍馆 (whu.edu.cn) 。

  • 问:在哪里可以借到新书?

    总馆及各个分馆均设有新书专柜,每周均有新书上架,读者可方便取阅和办理外借,具体位置请咨询各分馆馆员。

  • 问:如何查找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学校购买有丰富的中外文数据库资源,基本涵盖我校所有学科专业,供我校师生免费使用。通过图书馆网站“数据库导航”提供的链接地址访问武汉大学电子资源导航 (metaersp.cn) 。

  • 问:随书光盘可以外借吗?

    随书光盘提供下载,不外借。“馆藏目录”中检索到书的详细信息,在校园网IP范围内看可看到下载链接地址。

  • 问:如何查找本专业相关学术资源?

    可通过以下途径(1)图书馆每年会制作发放数据库学科导航纸质宣传册,请在咨询台取阅(2)数据库导航页提供学科专业库筛选,访问每个数据库查看数据库简介,了解收录范围武汉大学电子资源导航 (metaersp.cn)(3)联系学科馆员寻求指导,请见 学科联络 (whu.edu.cn) (4)向本专业老师、同学打听,了解他们经常用到的学术资源。

  • 问:民国文献在哪里有收藏?

    总馆E6主要收藏1912-1949年期间出版的民国图书和影印版民国图书,读者可在馆藏目录(OPAC)里查到。此外,不少数据库也有收录有民国文献,比如CADAL、瀚文民国书库、晚清民国期刊等。

  • 问:如何查找博硕士学位论文?

    数据库导航页面的学位论文库有“武汉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AiritiLibrary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PQDT”全球版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等,全文获取注意事项请参见每个数据库的使用简介页面 学位论文数据库 (whu.edu.cn)。我校纸质学位论文可至图书馆阅览室查看。

  • 问:本校教工著作和校内出版物在哪里收藏?

    总馆E2的珞珈文库有收藏(维修中),读者可在馆藏目录(OPAC)里查到。“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收录我校师生自武汉大学成立以来创造的学术成果,数据库导航页面提供该库访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