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点击隐藏咨询方式

您的问题可能已有答案,请先浏览、查询下面的 常见问题解答。提问前请先阅读 读者须知

  • 问: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服务内容是什么?

    该服务旨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我校师生获取我馆没有的馆藏,同时为其他校外用户提供本馆收藏的文献。在有关著作权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从国内外与本馆有馆际互借协作关系的图书馆、科研单位以及文献提供机构获取我馆没有收藏的文献资源,提供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告、标准等文献的复制件。详情请见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whu.edu.cn) 。

  • 问:图书馆有勤工俭学的岗位吗?

    每学期图书馆根据各个岗位需求情况,向在校大学生提供不定数量的勤工俭学岗位。原则上勤工俭学要求学校贫困生库中的同学从事,在不耽误专业学习的前提下完成额定小时数的工作。岗位需求请关注图书馆门口张贴。

  • 问:可以向图书馆推荐购买资源吗?

    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离不开师生馆员共建,欢迎通过图书馆主页“资源荐购”页面推荐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的订购。

  • 问:学科馆员服务内容有哪些?

    为了在图书馆与各学科用户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掌握教学科研工作对文献资料的需求,帮助教师、学生充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图书馆提供学科服务,并为各学科用户设置了学科馆员,对口负责本学科教师、研究生的信息服务工作,具体服务项目有: 收集所负责学科的师生对文献的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为对口学科用户提供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信息咨询等信息服务;为对口学科教师、研究生提供利用图书馆的指导和培训;负责搜集、鉴别和整理相关学科的网络信息资源,建立学科网络导航;征求对口学科和院系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服务工作的意见与要求。详情请见图书馆主页——科研支持。

  • 问:可以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吗?

    欢迎捐赠!是否能入藏有标准,详情请见征集启事 (whu.edu.cn) 。

  • 问:本馆提供科技查新服务吗?

    本馆设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为校内外从事应用课题研究的教师、科研人员提供成果鉴定、报奖、科研立项等科技查新服务,详情请见 科技查新服务 (whu.edu.cn) 。

  • 问:馆内有哪些文化活动?

    为了营造馆内文化氛围,提高读者文化素养,图书馆每年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通常每年春季有大型的读书节活动,秋季有文化活动月活动。馆办刊物《文华书潮》常年接收投稿,各种丰富活动不定期的举办。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公告和官方微信微博及时获取信息。

  • 问: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如何提交学位论文?

    武汉大学各学院、中心、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应向校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纸本及电子版全文。电子版论文通过Web方式提交,请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博硕士论文提交”,电子版论文通过验收后,可携带纸本论文到所在校区图书分馆提交纸本论文一本。详情请见博硕士论文提交 (whu.edu.cn) 。

  • 问:读者培训服务有哪些内容?

    图书馆每年在全校四个校区面向全校本科生设立4门公共选修课,并常年举办各类读者培训,以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检索和利用的基本方法和技术,从而提高获取文献以及自如地利用各种图书馆资源和网络学术资源的能力。每学期的培训安排请见 90分钟讲座 (whu.edu.cn) 。

  • 问:我错过了图书馆的讲座培训,请问可以下载课件或者培训视频吗?

    培训后一般1-2个工作日内会上传培训课件到网上供大家下载,仅限校园网下载。详情请见 90分钟讲座 (wh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