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理工科 借阅之星 刘祖杰

阅读感想

       读书对我来说是一件令人着迷的事,它给了我去认识、了解这个奇妙世界的勇气,就像是走进一场可以穿越千年时空的灵魂之旅,或许有一丝夸张,但这确乎是一种欢乐而充实的感受。在当前这个过于浮躁、忙绿的时代,很多人都会偶尔走进一种无趣沉重的疲惫感之中,在人生道路上陷入琐碎凝滞的时间愈久,背负的东西愈多。心无处得以安放,最终不得不停下对无尽欲望追求的脚步。这一停下便会发现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发现失去的精神世界,于是一切会被笼罩在空虚无助的躯壳之中,无法摆脱。这时你需要一种开天辟地的力量,带你走出灵魂深处的迷雾,阅读便是这剂神药,给你睿智、给你勇气,让你迈开滞后的脚步,打开壅塞的襟怀。   有人说阅读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无奈,我以为,阅读确实可以让时间停止,让心安逸,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是一种消磨,但这种消磨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因此,阅读并不能被简单的划入功利主义的无用论之中。当人生到达一种境界,阅读便不再是为了应对外界的需求,不是为人,而是为己,只为充实自我,让自己缜密深刻、善辩明智,使生活充实富有意义。   书海浩瀚,应读之书太多,生命短暂,许多人却以读书多寡论才华。纵有浩瀚万千,难胜一本入腑。学富五车、满腹经纶的学识,不在于阅读的多少,而源于读后的所思。

推荐书目

  1. 1.《平凡的世界》索书号:I247.57/L767i5

  2. 2.《论语集注》索书号:B222.22/Z725c

  3. 3.《培根随笔集》索书号:I561.63/P1933

  4. 4.《人间有味是清欢》索书号:I267/L529ze

  5. 5.《沉默的大多数》索书号:I217.52/W222k/(2)

  6. 6.《理想国》索书号:B502.232/B175a17

  7. 7.《挪威的森林》索书号:I313.45/C556zn/(1)

  8. 8.《蒙田随笔》索书号:I565.63/M269c2

  9. 9.《爱的艺术》索书号:B82/F3379

  10. 10.《菜根谭》索书号:B825/H389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