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理工科 借阅之星 杨朕

阅读感想

       当历史留给我们的书籍越来越多,我们便牺牲一部分用血肉之躯观察和思考的时间用于阅读,这种牺牲是值得的,众多的文学、哲学和宗教类书籍使我们能够清楚的感知以前各个时代的人们生活和存在的方式,它们使已经逝去的时光具有了某种生命活性,给我们带来了审美上的沉醉。 对我来说,阅读的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刚开始大量阅读的时候喜欢标榜自己喜欢的作家,好像大声说出他们的名字也就能获得他们荣耀的一份儿似的。有的时候,对一本书的沉醉消退以后,会有一种后遗症,只觉得和那本书相比,生活显得暗淡无味,更令人沮丧的是作者人格的高度给人以挫败感,仿佛只有成为作者的信徒才能消除这股挫败感,但对审美沉醉的渴望又驱使我不断寻找好的作品、认识那些伟大的心灵。总之,如果阅读是一种和作者的交往的话,处理这种交往的关系并不轻松,要付出的精力、情感和泪水并不比现实生活中少,然而,我深以为,对阅读的付出终会得到巨大的反馈,受益一生。

推荐书目

  1. 1.《伊利亚特》索书号:I11/L858a/(6)

  2. 2.《阿里斯托芬喜剧六种》索书号:I11/L858a/(5)

  3. 3.《萨福诗选》索书号:I545.22/S116a

  4. 4.《荷尔德林诗选》索书号:I545.22/S116a

  5. 5.《卡瓦菲斯诗集》索书号:I545.25/K129

  6. 6.《杨牧诗选》索书号:I227/Y211a

  7. 7.《非此即彼》索书号:B534/K281h2

  8. 8.《重负与神恩》索书号:B978/W318

  9. 9.《学生托乐思的迷惘》索书号:I521.459/M5222

  10. 10.《弗兰妮与祖伊》索书号:I712.45/S12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