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闻快讯
捐期刊,献爱心,助公益——图书馆工学分馆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5:25 作者: 李强 浏览次数 loading...

为持续贯彻落实学校和图书馆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一下三民’活动”)的工作部署,近日,图书馆工学分馆先后与校内外多家公益机构和潜在需求单位联系,将已做剔除处理的部分过期期刊捐赠给乡村、学校和基层连队,使文献资源价值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在图书馆党委和资源建设中心等馆内部门的有力支持下,经与多方多次的线上线下交流对接,工学分馆确定通过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公益服务中心,武汉大学大山里的魔法教室公益协会、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等公益机构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向11家单位捐赠期刊总计220种6000余册。


2后_副本.jpg

接受捐赠单位一览表


根据各受赠单位事先选定的期刊目录,工学分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后利用四个半天时间协助相关公益机构对所有待捐赠期刊进行挑拣、整理、打捆和搬运,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和图书馆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各公益机构和受赠单位一致认为,武汉大学图书馆积极响应湖北省委和学校号召,将“一下三民”活动范围拓展到学校之外,积极主动地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各方实际需求和接受能力,合理分配捐赠资源,真正发挥了党组织深入基层、温暖人心的作用。广大受益机构和群体对此表示感激和赞赏,并表达了与工学分馆开展长期稳定合作的意愿。


1_副本.jpg

2022年6月20日,工学分馆党支部党员肖学斌、杨淼、杨桦协助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对待捐赠期刊进行打捆和搬运


2_副本.jpg

2022年6月30日,工学分馆党支部党员李强协助武汉大学大山里的魔法教室公益协会挑拣、整理待捐赠期刊


3_副本.jpg

2022年7月5日,工学分馆党支部党员李强协助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公益服务中心和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挑拣、整理待捐赠期刊


4_副本.jpg

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公益服务中心接受捐赠确认函





(摄影:李强、冉龙旭  编辑:杨文雯、杨蕾  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