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通知公告
关于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2.0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 17:15:41 作者: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loading...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建立完善论文著作成果“一数一源”数据维护长效机制的通知》(武大图字〔2022〕1号)(附件1)等文件精神,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是学校论文著作成果的唯一数据源,为学校各部门采集与管理论著成果提供数据基础,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学校论著数据共享不畅、重复填报等突出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升级开发与调试,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2.0系统(以下简称“机构库2.0”)已具备试运行条件。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试运行时间

机构库2.0即日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原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系统不再新增内容,并停止访问。

二、 主要功能

机构库2.0试运行期间主要开放成果库、学者中心、机构中心等功能模块。全校教职工可在学者中心进行自身学术成果的认领、提交、纠错、补充、管理等,实现“一次认领、少量填写、数据通用”,简化论著填报工作;并可建立个人主页,提升学术影响力。学校各二级机构管理员可在机构中心对本机构学者认领的成果进行归属审核,并集中管理本机构成果,简化科研绩效统计工作,为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提供数据和决策参考。

三、 登录操作

1.直接访问网址http://openir.whu.edu.cn ;或者登录武汉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s://www.lib.whu.edu.cn/),在网页上方“资源”栏点击“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学者中心和机构中心需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登录。

2.登录、认领、审核、管理等详细操作见《机构知识库系统操作手册(学者版)》(附件2)、《机构知识库系统操作手册(机构管理员版)》(附件3)。

四、 工作要求

1.机构知识库是学校开展职称评聘、年度考核、导师遴选、人才评价、学科建设等各类管理决策工作所需论著成果数据的唯一来源,各单位要广泛宣传、高度重视试运行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做好机构库2.0的成果认领、提交等工作,并安排专人做好成果数据审核等工作。

2.图书馆是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的建设和维护单位。机构库2.0采取“边建设、边应用、边完善”的做法,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如遇系统任何问题或有任何优化建议,请及时联系:

机构知识库系统管理员:鄢老师、陈老师

电话:68754241;Email:jgk@lib.whu.edu.cn

系统技术支持:张诗褀

电话:13476036300;QQ:381067689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建立完善论文著作成果“一数一源”数据维护长效机制的通知(武大图字〔2022〕1号).pdf

       附件2.机构知识库系统操作手册(学者版).pdf

       附件3.机构知识库系统操作手册(机构管理员版).pdf


          

 

                              武汉大学图书馆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