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理工科 借阅之星 翁凯灵

阅读感想

获奖当然很开心,但是我的心情不仅仅开心这么简单。这件事情在我心里反复发酵,回味了好几天。

因为武大的关怀,我愈想愈感到幸福。图书馆不仅举办读书日活动,而且给每个获奖的同学买书,虽然不多,但是你能感受到武大像一个温柔的母亲那样一丝不漏地关注她的孩子们,他们的各方面成长动态。

我还感到慰藉。于我而言,阅读是孤独的行为,思索总是带点苦恼,可是以后每当这种感受再次来袭,武大给我的这份支持就会是抵抗或者缓解的力量来源。

另外,我想谈谈为什么我特别喜欢阅读。我个人本就有很强的好奇心,更何况遭遇这个快速变化、纷繁复杂的时代。有太多的东西我不了解但又亟需叩问,但是我个人的经验太有限,很多东西我很难经验到,而阅读往往能带领我超越个人视角,走入更大的世界。阅读不仅拓宽生命,而且把它往深处延。德尔斐神谕说,认识你自己。阅读无论是虚构作品或者非虚构作品,我们都能感同身受,仿佛看到了自己,看到了真实的世界。所以践行阅读的生活方式,是认识自己的良好途径。

最后还是要感谢武大,感谢图书馆。我特别喜欢图书馆的新书展区。


推荐书目

1.《南方高速》 索书号:I783.45/K253c/(2-1)

2.《局外人》索书号:I565.45/J249i4

3.《我的天才女友(套装)》索书号:I546.45/F232a

4.《德伯的苔丝》索书号:I561.14/H111a/(3)

5.《情人》索书号:I565.45/D236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