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文科 借阅之星 李盈皞

阅读感想

得知获评今年借阅之星时有些意外,查阅了借阅书籍的类型,本专业书籍与其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的书籍均有所涉猎。不过看书较杂,对自己的要求是下一阶段的读书更加有针对性、更加深入。

于我而言,阅读一方面解决我部分疑问的同时,又给我带来了新的困惑。科学真理的光辉、历史风云的激荡、哲学迷思的瑰丽、艺术色彩的跃动,每一本有趣而值得阅读的书都是一场奇妙的旅途,足不出户便可知世间万物,在某一瞬间触击你的神经让你兴奋而激动,这可能就是知识的载体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

同时,一本有趣的书与自我灵魂的交流也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想象,这些想象或许是遥远天际的一颗星,引人入胜而又不甚清楚,你会疑惑为什么它会是这样?“为什么”,我想这是阅读给我们带来的另一个收获,让我们始终对世界抱有一种不会消减的好奇劲,驱动你去不懈地探索。

个人看书的喜好或许不同,但每当我们读到手不释卷、不停思索,这便是走进了书中的世界吧,无限广阔、无限精彩夺目!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级 李盈皞


推荐书目

1.《兄弟》 余华 著

索书号:I247.57/Y517a3

2.《傅斯年:中国近代历史与政治中的个体生命》 王汎森 著

索书号:K825.81=71/F375k2

3.《通俗资本论》 洪远朋 著

索书号:A811.23/Z773m3

4.《“太空漫游”四部曲》 (英) 阿瑟·克拉克著

索书号:I561.45/K282a2

5.《批判性思维的认知与伦理》 徐贲 著

索书号:B804/X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