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理工科 借阅之星 李秦

阅读感想

十分荣幸入选十大借阅之星,感谢图书馆各位老师的工作。

其实,如果能有一段时间保持每晚阅读的习惯,人真的会变得大不一样。如果世界就如柏拉图笔下的洞穴,书籍就是那烧断了禁锢身体的火把,且照亮前方的路,他指引我们走出幽暗,见到更大的世界。书中的独到观点能让自己看世界的眼光变得独特,有一点认知升级,甚至人也会变得坦荡,祛除很多生活上的偏见,也算是对人自身缺陷的救赎。

图书馆有着丰富的专业学习资源。决定考研以来,我一直在图书馆进行书籍的挑选。有一些“热门”问题由于利益的原因会在培训班的讲义上专门按下不表,留在自己的课程上讲解进行引流,这时候在图书馆的某个不起眼的泛着微黄的书,或许就有对于知识最本质最纯粹的讲解。此外,书籍的系统化和准确性是各种数据库中的论文不能代替的。系统化对于本科生拓展专业知识面格外重要;且论文质量参差不齐,但能出版图书的专业书籍却经过层层审核,从可靠性上来说也是更好的。

书海浩瀚,应读之书太多,我们无法读完所有的书,所以对于每一本阅读到的书籍,更应该珍惜和认真地反思。不应以数量为多为豪,纵有浩瀚万千,不如一本入腑。

动力与机械学院 2019级 李秦


推荐书目

1. 《数据结构算法解析》 殷人昆 著

    索书号:TP311.12/Y379h

2. 《高等数学的反问题与举例》 夏大峰 著

    索书号:O13/X173

3. 《走出自我认知的黑箱》 周小宽 著

    索书号:B821-49/Z682a

4. 《天龙八部》  金庸 著   

    索书号:I247.58/J5236/(9)

5. 《稼轩长短句》        

索书号:l222.844/X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