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理工科 借阅之星 刘遵民

阅读感想

阅读于我而言既是自我提升的途径,也是放松身心的娱乐方式。身处校园,在学业上精益求精的同时难免会陷入对自身、对学术、对世界的迷茫。每当遇到这些困扰,书籍总能给予我启发和力量。我将我读书的目的与方式概括为以下三点:

首先,是为求知而读。我深知专业是立身之本,因此借阅了较多电气专业的教材,在巩固课上所学的同时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此外,我对数学有着浓厚兴趣,会利用课余时间借阅数学书籍,以数学思维和方法促进提升专业能力。

其次,是为明理而读。在我看来,阅读不止于获取信息,更重要的是借助阅读这一途径感悟平日难以接触到的事物。人生有涯,能够亲身感知与体验的毕竟有限,读书则大大拓宽了人生旅行的“上限”,让我以更开阔的视野去认识社会与世界。

最后,是为静心而读。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既带给我愉悦的享受,有时也会让我沉溺在过度娱乐甚至放纵之中。此时阅读能够助我逃离诱惑,寻求信息爆炸时代里安居一隅的宁静。

前行路上,挫折与迷茫在所难免,读书便是冲破层层雾霭的晨光。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2019级 刘遵民


推荐书目

1.《微积分学教程》 (苏)Γ.Μ.菲赫金哥尔茨 著

索书号 O172/F211

2.《Principles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美)Walter Rudin 著

索书号:O171/R916(3)/2004/Y

3.《Real and Complex Analysis》 (美)Walter Rudin 著

索书号 O174/R916(3)/2019/Y

4.《金字塔原理 : 思考、表达和解决问题的逻辑》 (美)芭芭拉·明托 著

索书号:H052/M4144

5.《十二怒汉》 (美)雷金纳德·罗斯 著

索书号:I712.35/L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