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理工科 借阅之星 黄博娅

阅读感想

       当图书馆老师打电话告知我入选“2017十大借阅之星”时,我感到高兴和惊讶并存。这个奖对我来说既朴素又沉重,朴素在于得奖实在是意外之喜,沉重是因为它是我无数日夜与书为伴最直接的见证,满含我的笑与泪。 高中时喜欢读小说,和书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体验别样的人生。进入大学后,在读书方面的改变是读书的类型多了,功利心变淡了,不再想自己能得到什么,而更注重读书时的体验,当下的感观刺激,以及内心涌起的波澜。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读书时的感悟浓缩了,最后化作了一个符号,却忘了具体的内容。这好似走到了桃花源,带走的只能是念想。 对于一本好书,它所包含的精华是作者的心血,是他的沉淀,可那都不是你的,最重要的是通过读书调动自己的思维。时间长了,读过的书很难记得,留下的往往是自己曾经思考揣摸过的只言片语。而你所经历的一切,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识得的人,都已经构成了你的一部分,都已经在你的大脑里,打下了深重的烙印。 “读书大概是认识世界最廉价的方式了”,世界很广阔,很多东西,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亲眼见到,有个便宜便利的工具看看世界,挺好的。

推荐书目

  1. 《美丽新世界》索书号:I561.45/H331b

  2. 《动物农场》索书号:I561.45/A2692

  3. 《热爱生命》索书号:I712.44/L836c

  4. 《悉达多》索书号:I516.45/H361a

  5. 《断舍离》索书号:TS976.1/S258

  6. 《一个人的村庄》索书号:I267/L589

  7. 《夹边沟记事》索书号:I247.7/Y218e

  8.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索书号:I313.45/S243n

  9. 《许三观卖血记》索书号:I247.57/Y517g2

  10. 《根:一个美国家族的历史》索书号:I712.45/H125/(1-2)